想吃汤圆

情歌 - 梁静茹

                                                       情歌

写在前面:从寒假开始,一直陆陆续续看了好多凯源的同人文,在感叹大大们的脑洞和文采的同时,心里也跃跃一试想写一篇。平时比较喜欢听歌和看mv,从梁静茹的《情歌》mv里得到些启发,就写了这篇《情歌》,可是写完之后发现风格完全跟预想的不同,而且文采的部分也........可是不管怎么样,还是写了一篇自己东西,当然其中有一点点模仿,希望以后可以越写越好。

ps:里面的歌词来自梁静茹《情歌》

 

01

    王俊凯第一次见到王源是在初夏的一个黄昏。那天,橘黄色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倾泻了一地。

     王俊凯抿着好看的唇,手指在吉他弦上轻扫着。周围的人或练习或谈笑。

     那是他进吉他社的第三年。

       

      门“刷”的一声被拉开,进来一个白净的少年,漂亮的杏眼扑闪扑闪的。他红着脸说了一句“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薄荷般清凉的嗓音。

      王俊凯抬起头看他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拿出自己的吉他调弦。或许是紧张,琴弦一下子被调得太紧,断了一根,在空气中发出一声细微的脆响。

      看着少年慌慌张张却又强装镇定的样子,王俊凯觉得他莫名的……逗。忍不住走过去拿起少年的吉他。“你应该这样调………”

     “哦……谢谢你。”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重新把吉他吉他抱在怀里。

      王俊凯看他半低着头,蒲扇似的睫毛扑微微颤着,身上还有种淡淡的薄荷清香。

     少年突然想起了什么,抬起头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我叫王源。”

     王俊凯被他突如其来的甜笑晃了眼。“厄……我叫王俊凯。” 

     “这个……给你。”王源把一颗奶糖放在了王俊凯的掌心。

      王俊凯把玩着掌心的奶糖,觉得心里软得一塌糊涂。

 

02

    王俊凯和王源每天直到大家都走了仍然继续练习,大部分时间是王俊凯指导王源。

    有时练得晚了两个人就一起走去车站。夏天的夜晚特别闷热,王源每次都买两杯冰淇淋,自己一杯,另一杯分给王俊凯。

    王源这个小吃货总是吃得急,咬了一大口冰淇淋后发现嘴巴都被冰麻了,急忙张开嘴哈气。

    王俊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王源踹他一脚才勉强收起虎牙。

    

    日子过得行云流水,转眼盛夏已至。

    “不对不对,你这里弹错了,应该这样……” 

    王源刚想抬起头就感觉自己被人从后面轻轻圈住,左手和右手分别被身后的人用两只手握住,带动着自己的左手按住和弦,右手扫着琴弦。王俊凯还在低声地讲着什么,温热的气息扫过脖子,王源觉得自己的脸红得发烫。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源是真的很累了,刚想闭上眼睛放松,就感觉王俊凯把一只耳机塞进了他的耳朵。

    两人用一副耳机,赤裸的手臂紧挨在一起。

   王源愣了一下。一段熟悉的旋律顺着蓝绿色的耳机线流进了耳朵里。“是周杰伦的《七里香》,我也喜欢他。”

   “杰伦是我偶像。王源儿,我跟你说………”

   王源很想集中精神听他讲,但眼皮沉沉的,脑袋不知不觉靠在了王俊凯的肩膀上。

   耳机里还播着Jay充满磁性的声音:“你突然对我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03

     “王源儿?王源儿?” 王俊凯轻轻地唤了两声。

      只见王源蹭了蹭他的肩膀,像只小奶猫般睡得正香,小舌头还砸了砸嘴角。

     王俊凯觉得有一根羽毛轻轻瘙痒着自己的心,他凑过去想看清楚王源的脸,下一秒两人的唇毫无预警的靠在了一起。

      柔软的、细滑的、甜甜的……王俊凯愣了两秒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心脏砰砰地跳。

       自己喜欢王源吗?如果不是又怎么解释他现在的行为呢?王源知道了会怎么看他,他们的关系会不会变得尴尬别扭?

     陌生的焦虑感慢慢侵蚀着王俊凯,让他不知所措。

      口袋里的手机忽然振动了一下,把他的思绪抽回。他滑开屏幕,跳出一条未读的微信信息,是一个暗恋了他好久的学妹发来的。

      “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可以试着交往看看吗?”

     王俊凯看了看还在睡梦中毫不知情的王源,深深呼吸了一下,给那个女生回了一条微信。

     “我会认真考虑看看的。”

 

04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突然对他冷淡了起来。今天一直忽略他投去的眼神,还跟吉他社的女孩子有说有笑的。

     王源觉得心里酸酸的,可是又说不出缘由来。直到王俊凯跟他说了一句 “那个,这几天我家里都有事,就不跟你一起练习了。拜拜!”然后逃似的走了。

     这时,王源心里原本的酸涩才慢慢化作一丝丝失落,像此刻窗外稀稀落落的雨滴一样,越来越猛烈起来。

        

      一个人拿着冰淇淋,撑着伞,站在车站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连冰淇淋的味道也是苦涩的。

     呆呆地看着手机的界面,期望那里能弹出任何来自王俊凯的信息。可是什么也没有。

     究竟从哪一刻开始王俊凯在自己心中已经变得这么重要了。习惯他的陪伴,习惯他的吐槽,习惯做什么事情都想到他,习惯和他天天在一起。

     王源觉得自己的心被王俊凯捏在手里,他想让自己的心发痛,只要一捏就行;他想让自己快乐,只要一个微笑就可以让他开心很久。

 

05

      暑假伴着蝉鸣如期而至。

     王俊凯自从躲着王源以后,对什么事物都提不起兴趣来,老是一个人发呆。

     在吃和睡觉中荒废了10天假期后,王俊凯觉得自己有必要到篮球场挥洒一下汗水了。

      

      猛吸了一口外面的新鲜空气,一直处于昏昏沉沉的脑袋总算得到了一丝舒缓。可是没走几步他就愣在了原地,因为他看到了那个让他心乱如麻的“罪魁祸首”。

      王源竟然在他家楼下的篮球场打篮球!什么情况!

     没有了往日的乖巧可爱,王源神情专注且认真,动作敏捷反应迅速。晶莹的汗珠从白净的小脸一直滑落到敞开的锁骨上。

       王俊凯觉得有些口干舌燥。还没回过神来,就看见王源神色痛苦地蹲坐在地上。

      他赶紧冲过去揽住王源的腰,把人往怀里带。“王源儿你没事吧?”

      “王俊凯?哦……我没事,早饭没吃有点饿了。”王源眨了眨眼。

      “早饭没吃,还在大太阳底下打篮球!” 王俊凯看着王源没有血色的脸,顿时心疼的不行。

      “我只是想看下在你家楼下能不能碰到你。太久没见到你了,我……想你了。”

     “你个傻子!” 搂住王源的手紧了紧。

     王俊凯这一刻觉得从前那个纠结的自己,只会逃避的自己简直就是个大傻子!

     “其实……我也挺想你的。”

 

06

     王俊凯陪着王源玩了一个多月,把王源乐得每天都眉开眼笑的。

     这天,两人打球打累了坐在树荫下的一块草坪上休息。王源正喝着奶茶,突然感觉自己的头发被一双熟悉又温暖的手揉了一把。

     他转过头看到王俊凯从书包里翻出一张看似乐谱的纸,递到自己面前。“这是我写的曲子,不过还没填上词,你语文成绩不是全班第一嘛?帮我填一下词吧。”

     王源小心翼翼地接过那张乐谱。“可是你得先告诉我这首歌叫什么名字,想表达什么感情。”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用一种王源从没见过的严肃和认真的表情说:  “这首曲子叫《情歌》,我想送给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王源的心一紧。王俊凯是不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07

        王源若有所思地看着那张曲子,“她在你心中肯定很重要。”

       “嗯。” 当然很重要。我希望能有一首歌,我作曲,你填词。它只属于我们两个。

      

       暑假的光阴如流水,不久便迎来了开学的日子。

       课间王俊凯收到了那个学妹的短信,约他明天中午一起吃饭。

       王俊凯花了几秒的时间才想起当初为断了自己对王源的念想,答应了跟她试着交往的事。

     自己怎么会这么不成熟,竟然无意中利用了别人。王俊凯觉得对这个学妹真的很抱歉,也是时候跟她讲清楚了。

     王俊凯思考了一下,在手机上简短地回了个“好”字。

 

08

    王源用铅笔在乐谱上填好最后一个字,小心翼翼地磨平边角的一点点褶皱,满意地把它放进蓝绿色的文件袋。

     眼睛不经意地扫过桌面上的台历,看着上面密密麻麻地画满了交叉,王源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渝城接连几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仿佛要驱散夏末最后一丝闷热。

     快速吃完午饭,王源拿着填好词的谱子往王俊凯的班里走,在楼梯口就看见了王俊凯。王源刚想喊他的名字,却见他匆匆走上楼梯,只好快步跟着他。刚走到拐角处就看见王俊凯跟一个漂亮女生打了声招呼,女生凑到他的耳边讲了一句话,然后不经意地将唇贴在了他的脸颊。王俊凯僵了一下随后被女生挽起了手向前走去。

     王源就那么定住了脚步,手里紧紧拽着那首曲子,隔着细雨薄雾,看着渐渐远去的背影,觉得自己和他们的距离像电影里的长镜头被越拉越远。

     

09

    人生像一趟充满未知的旅程,有太多种可能,潜伏在每一个你经过的转角。

    九月二十一号,王俊凯16岁的生日。距离他上次见到王源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他迫不及待地想见到王源,听他用糯糯的声音对他说生日快乐。

    他回想起上次被那个学妹偷亲的情景,本来只是想约她出来讲清楚,谁知道她突然整个人贴上来,自己也是吓了一跳。不过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把她带到学校附近的甜品店,怀着愧疚的心情跟她解释清楚。

    还好那个女生只是难过了一儿,也没有狗血的纠缠,只是在那里轻轻地叹气。

      

     王俊凯忽然觉得很想见到王源。他一口气跑到王源的班级,却发现王源的座位上已经被清空,心里涌上一丝不安感。

     王源的同桌看他紧张的样子凑过来问:“你找王源?”

     “是啊,他……去哪了?”王俊凯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不知道?他上周就退学了。听说全家移民到国外了。”

   

    10

   盛夏的天空如水洗般的湛蓝。

    二十五岁的王俊凯站在高中母校的操场上,回想着这个学校的往事,关于老师同学的,关于篮球场的,关于吉他社的,关于……王源的。

      

   “时光是琥珀

   泪一滴滴被反锁

   情书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苍狗与海鸥

   闪过的念头潺潺的溜走”

 

   旧琴房那边传来微弱的歌声,王俊凯回过神来,尘封已久的熟悉的旋律闯进了他的耳朵。

   是他写给王源的那首曲子,而且被填上了歌词。一种期待的猜想涌上了他的心头。
    王俊凯朝琴房那边飞速地跑去。

   旧的琴房荒废已久,早成了堆放杂物的地方。王俊凯走过去透着积满灰尘的窗户看到一个少年抱着一把旧吉他弹唱,美妙的旋律如水般流出。

      

   “还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静静的相拥的河

   永远天长地久”

 

    王俊凯看着他,觉得他的样子渐渐与脑中的那个影子重合,不自觉的喊了声,源源?

    那个少年听到声响抬眼不解地看着他。这时,另一个清秀的男生往里面探了探头。“马思远你躲在这干嘛?”

    “Karry,我在一把旧吉他里找到首曲子就试唱了一下。” 

    “走吧。”那个叫karry的男生笑眯眯地牵起少年的手。

      

    王俊凯看着两人拉起手走出了琴房,消失在夕阳的余光里………

 

 

评论

热度(3)